11/20/2006

美的極致表現 nip / tuck

告訴我,你對你自己哪裡不滿意?
這是整型春秋裡的Sean and Christian最常出現的一對白!

因為寫實的拍攝出整型手術過程而走紅的美國影集-整型春秋(nip/tuck),
除了眾多的俊男美女之外,刀刀見血的拍攝手法,也經常讓我表情掙擰!
其實整型過程,也許會是吸引我去看這部影集的第一個誘因,
但之後主角間錯綜複雜的關係,是讓我常常在假日時,忍不住一集接著一集看下去的原因!

但現在我並不是要告訴你,這部影集有多好看,故事有多精彩!
我要分享的是,這部影集裡從診所、主角的家一直到每個場景的室內空間,都非常的美!
這部影集所呈現的不只是身體感觀上的美,更希望呈現出生活的美!

Sean是一個結婚的男醫師,他擁有一個家庭,家裡的陳設,完全反映出上流社會美國家庭擁有的一切!
牆面利用各種不同顏色的壁紙及油漆,來呈現出不同空間的區隔,
搭配上深色高質感的傢俱,營造出家庭舒適的氛圍,並反映出主角間的性格!
Christain,一個放蕩不羈的男醫師,家裡完全呈現出當下流行的極簡風格,
極簡並不代表什麼都沒有,也不表示所有的東西都要是很便宜!
簡單的線條營造出的空間,更需要更多高質感的東西去營造出整體氣氛!
從Christain家中,你就可以發現,你常常在雜誌中看到的那些傢俱,都有可能在他家裡出現!

除了這兩個主角的家之外,劇中常會出現一些餐廳以及商業空間!
也都常常讓我一直非常專心的去注意那些空間所營造出來的感覺!

而在第三季中,Sean的老婆Julia一手打造的Sap會館,更是美侖美奐!
所以,當你在欣賞影集時,別忘了也欣賞一下美術指導所用心設計的一些場景,
也許會激發你許多的靈感!

nip/tuck web site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