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/15/2007

Dream come true.

『來,我們來談談!』,這是老師下課後,對我說的話。

在上老師的課時,我自己就一直分心,在想下課後要怎麼問老師,
他上禮拜跟我提的助理工作的事,一直反覆練習著要用哪一種台詞,
甚至於還用紙寫下,自己認為最完美的說法,然後在心中默默排練!
可是,誰知道,一下課,老師就把我叫住,對我說:來,我們來談談!

這份工作,一開始薪水可能不高哦!老師這麼說。
我知道,兩萬出頭是一般新手的行情!
這跟我目前的工作,差了一半左右的薪水,這一點,我早就考慮過了!
但為了自己的理想,為了能夠以後做的事是自己有興趣的事,為了以後能夠自己當老板!
這一個新手必經的過程,就連我這個已經30歲的新手,也必須經歷!

目前還是工作室的狀態,明年才會成立公司!老師這麼說。
ok!!沒問題!雖然這意識著沒有勞健保,但這也意識著,未來有無限可能!
其實我並不是真的在乎未來有多大的可能!
我在乎的是我能夠學到什麼?我能夠有什麼樣的成長?
現在只有我一個助理,所以應該是什麼大小事都會交給我,學習的機會也最多!

朋友對我說:你有沒有考慮清楚丫???
有丫,我真的考慮清楚了!
我知道從現在開始,在使用金錢上,不會再像以前一樣沒有什麼顧慮了!
我可能要開始跟大部份的人一樣,開始算這個月還有多少錢可以花?
我知道從現在開始,我的工作難度會是以前的N倍,不會再像以前一樣什麼問題我都可以很順手的解決!
我可能要從老師那裡或找了很多資料之後,才會得到解決方式!
我知道從現在開始,我的工作量可能會是以前的好幾倍,不會再像以前一樣,一個禮拜的工作可以在三天內完成!
我可能要每天跑工地,跑完工地後又要回辦公室畫圖,然後要準備好養肝丸!
我知道從現在開始,我的假期可能沒辦法做完美的安排!
我可能隨時會被業主call,隨時會被工班call,甚至隨時會被老板call!
這些苦,我都知道!這些苦,我都吃的了!
因為我要實現我的夢想!

好,那我們就確定囉!老師這樣說。
最快下個月,最慢五月,我就要開始我的助理工作了!
以後我可以搭捷運上班,要外出時有老板的車可以開!
不知道有沒有提供午餐厚!哈~
以後,請大家多多指教!

6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恭喜啊
尊重你的決定囉
只是應該會辛苦一陣子了
加油
看來今年又是得請你準備好收我的明信片了

Sam 提到...

加油~加油啦~~
以後要叫你設計師了...
車窗被弄被的事情沒那麼氣了吧!!!哈

匿名 提到...

俺的新房就靠你了!!不過...我不希望我是那新春第一炮....

匿名 提到...

加油吧, 魄力設計師~~

匿名 提到...

預定十年後要在澎湖蓋一棟自己喜愛的別墅,先把你訂了,免得到時候訂不到我們張大設計師....

加油....
以前我的室友也是做你這工作的
她的辛苦我都看在眼裡
你要加油唷...張老闆

提到...

哇!!以後是設計師了
如果以後有報章雜誌來採訪
記得提到
你有我這個大牛朋友
是你的啟蒙老師
我給你許多生活上的設計sense
真的!!
想想我還真的很偉大。
(以上是我自已幻想的)